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»

Sunday, October 12, 2008

语言的错

何时开始,人们沟通了?有人知道吗?人,用的是语言,人与人之间少不了言语,可有了语言有了言语,就有了“一传十,十传百,百传虚”的厉害。人家说道听而途说,德之弃也, 可却还会有人途说,有人道听。语言减少了人们之间的隔离,可它带给了人们之间的误会,增加了人们之间的争论,甚至争吵。社会里有许许多多利用语言来生存,可不擅长用语言来言语的,往往会因语言或言语被拉倒了,垮了。语言成了日常生活中的必需品,它让人密切,让人表达,可它真的很可怕, 不, 不该是它, 是人心或人性, 它们让语言可怕了. 少说话多做事, 可却有人认为多说话是好事。遥言,让人猜疑,可却人人相信,忠言却逆耳。人心,人性,让语言的存再是个错误,是时候该改了。

0 comments: